WFU

2017/03/16

《羅根》談人權運動與人性本質


《羅根》不只是英雄片,還結合了公路電影和西部片的元素。不斷的換車,在每一次的更換後進入另一層劇情,也更深入角色的內心與掙扎。而西部片的設定就像《赴湯蹈火(Hell and High Water)》般,融入不可避免戰爭使命和烈焰荒野的熱血輝煌。我相信《羅根》會是英雄片中很重要的轉折,因為當角色卸下武裝和任務感後,如何在公共身份下保有自我會是很重要的事,羅根和查爾斯不斷掙扎著內心的要素,並非沖沖帶過或草草了事,而是認真且負責帶著觀眾探討這種處境。

分享一篇我覺得很不錯的感想:【羅根】人生的路上我們需要彼此

從2000年的首集【X戰警】電影開始,舊三部曲、新三部曲、金鋼狼三集,外加一個番外篇的【死侍】,唯有本片讓我感覺到它終於掌握到X戰警故事的本質。前作系列中,娛樂化之後的劇情,讓人只在乎每一位變種人的能力與酷炫程度,似乎都迷失在如何展現他們的不同,而忘了最重要的「他們」與「我們」的相同。

過去的故事再怎麼糾葛,總是逃不出查爾斯與艾瑞克的價值觀辯證。而其它的「一般人」則是時而能力弱勢的受害者,又時而數量強勢的壓迫者。所以這些前作總是讓我感覺有些違和,呼籲著不該分化的人,最終還是做著分化的事。而這一切的辯證到頭來像是銜尾之蛇,永遠跳脫不出死結的迴圈。...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