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02/28

費城/Philadelphia (1993) : I didn't raise my kids to sit in the back of the bus...


I didn't raise my kids to sit in the back of the bus. You get in there and you fight for your rights, okay?
我把孩子養大不是要讓他受到歧視,你上庭爭取你的利益,好嗎?

- 費城/Philadelphia (1993)


整部電影最感人的地方
所有的家人同心站在一條線上
給予溫暖、關懷和支持
還有甚麼比這種生活更好~


艾菲格蕾/Effie Gray (2014) : If imperfection is your ideal...


If imperfection is your ideal, you must think me very beautiful
如果不完美是你的理想,那你一定會覺得我很美。

- 艾菲格蕾/Effie Gray (2014)


艾菲格蕾/Effie Gray (2014) : Ghastly collection of self-congratulatory males...


Ghastly collection of self-congratulatory males, it was such a relief to hear an intelligent female voice.
身在這群沾沾自喜的可怕男人中,能聽到聰穎的女性發聲是多麼讓人寬心。

- 艾菲格蕾/Effie Gray (2014)


艾菲格蕾/Effie Gray (2014) : Every great work of art is pleased...


Every great work of art is pleased. If its nature is pleased, then we follow.
每一件藝術作品都能令人歡欣,如果作品的性質能滿意我們,那我們就跟進。

- 艾菲格蕾/Effie Gray (2014)


2017/02/26

12月的男孩/December Boys (2007) : Just remember Misty...


Just remember Misty, no matter what, you're still a December boy.
米堤,只要記得無論如何,你仍是十二月男孩的一份子。

- 12月的男孩/December Boys (2007)


赤裸/Naked (1993) : I've got an infinite number of places to go...


I've got an infinite number of places to go, the problem is where to stay.
我有一大堆地方可去,問題是要留在哪裡。

- 赤裸/Naked (1993)


赤裸/Naked (1993) : What if God just put us here for his own entertainment...


What if God just put us here for his own entertainment? That's all we are - just something for him to have a bit of a laugh at?
要是上帝創造我們只是為了好玩呢?我們就只是這樣,只是某個能讓他大笑的東西。

- 赤裸/Naked (1993)


2017/02/23

異星入侵/Arrival (2016) : You know I've had my head tilted up to the stars...


You know I've had my head tilted up to the stars for as long as I can remember. You know what surprised me the most? It wasn't meeting them. It was meeting you.
你知道只要我記得,我會抬頭仰望著星群。你知道為讓我訝異的是甚麼嗎?不是看見了星群,而是看見了你。

- 異星入侵/Arrival (2016)


異星入侵/Arrival (2016) : If you could see your whole life...


If you could see your whole life from start to finish, would you change things?
如果你能知道你一生的始末,你會改變它嗎?

- 異星入侵/Arrival (2016)


異星入侵/Arrival (2016) : Despite knowing the journey and where it leads...


Despite knowing the journey and where it leads... I embrace it. And I welcome every moment of it.
即使知道這場旅程的意義和它的終點...我仍擁抱它,我也歡迎這場旅程的每一分秒。

- 異星入侵/Arrival (2016)


異星入侵/Arrival (2016) : Language is the foundation of civilization...


Language is the foundation of civilization.It is the glue that holds a people together. It is the first weapon drawn in a conflict.
語言是文明的根基,它是將人們黏在一起的膠水,它是衝突中出現的第一件武器。

- 異星入侵/Arrival (2016)


2017/02/22

愛,悄悄越界/Out in the Dark (2012) : I didn't plan to fall in love with you...


 I didn't plan to fall in love with you. All I know is that I want to be with you.
我也沒計畫會愛上你,我只知道我想要在你身邊。

- 愛,悄悄越界/Out in the Dark (2012)


2017/02/21

別讓我走/Never Let Me Go (2010) : What I'm not sure about is if our lives have been so different...


What I'm not sure about is if our lives have been so different from the lives of the people we save. We all complete. Maybe none of us really understand what we've lived through, or feel we've had enough time.
我所不確定的是我們的命是否真和我們所救的人不一樣,我們都會終結,或許我們沒有人真懂我們所過的生活,或是感覺到我們得到的時間已足夠。

- 別讓我走/Never Let Me Go (2010)


別讓我走/Never Let Me Go (2010) : You have to know who you are...


You have to know who you are, and what you are. It's the only way to lead decent lives.
你要知道你是誰,還有你是甚麼。這是唯一的辦法去過著像樣的生活。

- 別讓我走/Never Let Me Go (2010)


【燃燒在眾人心中的不朽魔法—艾倫瑞克曼】


今天是這位傳奇演員的生日

艾倫瑞克曼(Alan Rickman)生於1946年2月21日,曾為英國之男星並在影視界中聲名大噪,他也參與許多舞台劇、廣播具和音樂劇的演出,並獲得不少獎項的提名與肯定。1988年以《終極警探》而展開電影事業;1995年則因為《理性與感性》而開始受到國際影壇的矚目。2000年開始演出《哈利波特》系列後,飾演角色石內卜教授成為瑞克曼最為知名的作品和演出,並深深烙印在眾人的心中。

艾倫瑞克曼在坐落於倫敦的皇家戲劇藝術學院(Royal Academy of Dramatic Art)接受教導和訓練,同時也是皇家莎士比亞劇場(Royal Shakespeare Company)的一員,在古典戲劇與現代表演上貢獻良多,瑞克曼甚至在1985年的著名戲碼《危險關係(Les Liaisons Dangereuses)》被提名東尼獎。他的第一部電影作品為《終極警探(Die Hard)》,飾演角色漢斯格魯伯(Hans Gruber)獲得大量觀眾的注意,爾後在影壇彰顯神威。


1991年當中,艾倫瑞克曼參與了不少電影製作,《人鬼未了情(Truly Madly Deeply)》中瑞克曼飾演一位突然過世的男子,為了不讓心碎的女友活得像行屍走肉一般,死去的他化為鬼魂陪伴在女友身邊,卻也帶來不少人鬼之間產生的問題。艾倫瑞克曼因為此部作品而被提名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主角,可惜本片未在台灣上映,無法觀賞這部讓人好笑又可怕的幽默喜劇。

然而,瑞克曼的同年作品《俠盜王子羅賓漢(Robin Hood: Prince of Thieves)》不只是英國當年極受歡迎的電影,也在各地受到大量迴響。本片集結不少明星演員如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等,搖滾歌手布萊恩亞當斯(Bryan Adams)甚至以本片主題曲"(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被提名當屆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艾倫瑞克曼在片中飾演諾丁漢警長(Sheriff of Nottingham),其陰險狡猾的行徑與神色得到關注,更是拿下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配角。


艾倫瑞克曼因精湛的演技在1991年後又參與不少電影,1995年中他演出了兩部深得人心的電影。第一部是《新愛情樂園(An Awfully Big Adventure)》,瑞克曼與休葛蘭(Hugh Grant)聯手打造心惡的舞台導演和英俊的浪子,以一個貧困的劇團裡呈現劇場世界中的邪惡、慾望、報復與嫉妒。第二部作品《理性與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ty)》再次和休葛蘭同為男一二角,與艾瑪湯普森(Emma Thompson)以及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在李安的督導下重展珍奧斯汀(Jane Austin)的著名愛情故事。瑞克曼因飾演布蘭登上校( Colonel Brandon)而被提名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配角

隔年,艾倫瑞克曼在傳記型電視電影《拉斯普廷(Rasputin: Dark Servant of Destiny)》飾演拉斯普廷(Grigori Rasputin),闡述俄羅斯帝國在1912–16年間拉斯普廷擔任末代皇儲尼古拉耶維奇(Alexei Nikolaevich)的治療者時所發生的事件。此片為瑞克曼贏得了金球獎、艾美獎以及美國演員工會獎 。同年作品《豪情本色(Michael Collins)》與連恩尼遜(Liam Neeson)和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 )演出19世紀末領導愛爾蘭人民爭取獨立的故事,艾倫瑞克曼以Eamon de Valera一角再次被提名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配角。1997年艾倫瑞克曼在《冬天的訪客(The Winter Guest)》擔任導演兼編劇,並獲得芝加哥國際影展金雨果獎最佳電影獎,多才多藝的他展現了演戲外的領導能力和製作才華。



2000年也就是《哈利波特》系列展開的第一年,艾倫瑞克曼在《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中飾演賽佛勒斯石內卜(Severus Snape),瑞克曼陰森的打扮和低沉的嗓音相當令人印象深刻,亦正亦邪的石內卜教授成為他最深植人心的角色,並活躍在往後的《哈利波特》系列。2003年艾倫瑞克曼在《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再次與艾瑪湯普森與休葛蘭等人演出各色各樣的愛情故事,他以迷人的老闆姿態受到美麗助理的誘惑,與艾瑪湯普森飾演的妻子之關係開始崩解。

艾倫瑞克曼在2006年於《香水(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飾演瑞秋哈伍德(Rachel Hurd-Wood)的商人父親里奇斯(Antoine Richis),為了免受班維蕭(Ben Whishaw)飾演的葛奴乙(Grenouille)謀殺而帶著女兒逃亡。同年作品《雪季過客(Snow Cake)》則講述一段陌生人間的生死故事,對比普通人對死亡的愧疚和憂傷以及自閉症的開朗和面對方法,瑞克曼憂鬱和放鬆的神情在劇情中細膩的轉變,呈現彼此依賴、彼此原諒的羈絆。2007年《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Sweeney Todd)》中艾倫瑞克曼飾演反派角色杜平法官(Judge Turpin),與海倫娜波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和提摩西司伯(Timothy Spall)同台演出,兩位除了身兼《哈利波特》的反派角色貝拉雷斯壯(Bellatrix Lestrange)和蟲尾(Wormtail)外,在本片也和瑞克曼一起演出人性的貪婪、慾望和黑暗。


2010年艾倫瑞克曼加入《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的陣容,替毛毛蟲智者(Caterpillar)配音。隔年(2011)則以《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II(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I)》為整個系列劃下句點,並以最後一次飾演石內卜為悲劇英雄,引起眾人的感慨。2015年的《美人情園(A Little Chaos)》艾倫瑞克曼不只在劇中飾演路易十四,同時還兼任導演,再次與凱特溫絲蕾攜手打造舊世紀的古典和莊嚴。同年,《天眼行動(Eye in the Sky)》瑞克曼和海倫米蘭(Helen Mirren)率領英國情報單位追捕恐怖份子,卻參雜不少道德議題與兩難的抉擇,此為艾倫瑞克曼生前最後一次在螢幕前亮相。2016年的《魔境夢遊:時光怪客(Alice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瑞克曼再次替Caterpillar配音,並以此為生前最後一部電影作品。


艾倫瑞克曼於2016年1月14日因胰臟癌逝世,享年69歲。突如其來的噩耗在全球掀起一場哀痛,眾人都為這位傳奇人物的殞落傷心不已。瑞克曼於2012年在紐約與交往長達50年的經濟學家女友結婚,可惜結為夫妻不久就撒手人間。《哈利波特》系列作者J.K. 羅琳(J.K. Rowling)感嘆道「我的心將與Rima和Alan的家人同在,我想我們都失去了一位不凡的演藝奇才,而他們則失去了一部分的心靈。」合作多年的艾瑪湯普遜與凱特溫絲蕾等人也皆於第一時間發表悼念。得知艾倫瑞克曼的死訊後,許多人是多麼震驚和心碎,他是一位偉大的演員以及了不起的人物。即便數年後,如果有人問我們:「你還想念艾倫瑞克曼嗎?即使過了這麼多年以後?」我們還是會說:「一直都是。」


2017/02/20

料理絕配/No Reservations (2007) : You know better than anyone...


You know better than anyone, it's the recipes that you create yourself that are the best.
你比誰都知道,你自己製作的食譜才是最好的。

- 料理絕配/No Reservations (2007)


2017/02/19

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 (2016) : With the world so set on tearing itself apart...


With the world so set on tearing itself apart, it don't seem like such a bad thing to me to want to put a little bit of it back together.
這個世界準備好要被撕裂,我想要用一小塊拼回來,看起來不像是個壞主意。

- 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 (2016)


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 (2016) : I don't know how I'm going to live...


I don't know how I'm going to live with myself if I don't stay true to what I believe.
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自己,如果我不堅守我的信念。

- 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 (2016)


2017/02/15

《海洋奇緣》從愛情發展到友情的女性定位


繼上次《冰雪奇緣(Frozen)》出現強大獨立的女性艾莎(Elsa)後,迪士尼再度上映另一部自主的女孩系列—《海洋奇緣(Moana)》。有別於以往的女孩系列,《海洋奇緣》中的主人翁莫娜(Moana)更像迪士尼以往出產的男孩系列之形象。會這麼說是因為多數的男孩系列如《石中劍》、《森林王子》、《天外奇蹟》等以及近年的《大英雄天團》中,都沒有任何愛情走向的故事,當然少數作品如《大力士》、《泰山》等少不了女性的青睞和吸引,不過男孩系列大多著重在友情的側寫和自身的成長。《海洋奇緣》最大的突破就是跳過愛情的元素,進入到友情的昇華,並從中獲得知識與長進。


自我成長不必靠愛情
自《冰雪奇緣》的意外結局後,迪士尼漸漸重塑女性的形象和定位。不如從前的《美女與野獸》、《風中奇緣》、《魔髮奇緣》等,《冰雪奇緣》揭開了愛情的膚淺和假象,加深了親情的重要和價值。然而,《冰雪奇緣》仍少不了女孩系列的愛情軸,故事中仍提出許多愛情憧憬和幻想,並給予安娜(Anna)和阿克(Kristoff )「完美」的愛情結局。就連早些的作品《勇敢傳說(Brave)》也以婚姻為基底,在劇情裡大談婚姻對女性的價值以及被動(當然最後還是被女主角打消此概念)。然而,《海洋奇緣》不只沒提到任何愛情戲碼,還是能打造堅忍不催的友誼和親情,進而闡述女性的獨立與主張。《海洋奇緣》證明了女性的自主和獨立不見得需要男性的對比來提升,成熟和增長也不非得需要愛情。


活躍主動和內在溫柔都是寶
莫娜和毛伊(Moi)間發展出的友情更是將男女兩者劃為平等的案例。男性沒有義務要保護或拯救女性,而毛伊從來就不是紳士,他把莫娜丟下海、讓她當誘餌、對她撒手不管,毛伊的無賴形象打破男性追求的帥氣和正直(先不論身為反派的男性),更是諷刺以往作品中的王子姿態。雖然表面上,莫娜需要靠毛伊才能歸還女神之心,不過毛伊也是受到幫助的一方。毛伊隱藏的自卑和傷痛由莫娜來激勵,兩人相輔相成,從彼此不相讓提升為友誼和戰友。莫娜的溫柔和纖細更是展現「女性該有的姿態」,不過在這個節骨眼上不成反諷,因為莫娜天生豪放的性格使她這份柔情更平衡,同時表態女性的獨立自主不一定要完全造著男性形象走,女性不必捨棄刻板印象中的溫柔和細膩,這份柔軟也是一種力量,而這種力量強大到影響身為男性的毛伊。

莫娜和安娜的性格相仿,兩者都不是文靜乖巧的女生,活潑外放的他們甚至連「男孩做的事」如:攀爬、打架等都做得出來。唯一的不同是安娜主動追求對戀情的嚮往,莫娜則渴望見識外面的世界。安娜表面上追求愛情,自己內心卻不知道真正要的是甚麼,想要艾莎的注意和關懷也是在被動和壓迫下才意識到;莫娜打從自己想到外面闖的時候,就開始尋找真正的自己,中途雖有迷惑卻在引導下重新振作。莫娜比起安娜和艾莎都屬較為主動的一方(畢竟,艾莎也是在逼迫與壓抑下被動重回真正的自己),莫娜的形象訴求著女性對夢想的實踐性以及追求的勇氣。


女主角之外的柔性力量
除了莫娜外,《海洋奇緣》中也出現兩位令人印象深刻的女性,就是莫娜的奶奶和媽媽。奶奶一向不按牌理出牌,她不依村子的規則和理念,鼓勵莫娜勇敢做自己。奶奶是女性堅強的一面,領導不知世事的孩子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引導孩子聽從自己的心聲和知覺,彷彿呼籲女性遵從自己的理念與實現。女人比較容易懂女人心,或許這就是設定奶奶而不是爺爺的原因。相形之下,莫娜的媽媽沒做的這麼齊全,可是莫娜媽媽在緊要關頭時放莫娜離開。以前勸過莫娜打消出航的念頭,服從爸爸的命令,這樣順從的莫娜媽媽竟有勇氣背著丈夫送走莫娜。也許是看見莫娜的決心,也許是意識到出航對莫娜是如此重要,所以就算違背掌權的丈夫,也在所不惜。奶奶和媽媽都是用行動表現她們的立場,而非勸說或強求,就連愛說話的奶奶都是先徵求莫娜的傾聽才給予意見。兩位長者的做法看似柔性,卻是展現女性成熟的形象和強大能量。

《海洋奇緣》不只是在女孩故事做了另一層突破,捨棄愛情的元素,堅定友誼和家人的關係,成就女性的地位和價值,更是對以前的作品致敬以及嘲諷。先是取笑女孩和動物/寵物間的關係與連結(迪士尼的女孩系列中一定會出現動物跟班),接著吐嘲動不動就唱歌的習性(而這兩點在本作品中仍舊實現),甚至在片中出現舊作《大英雄天團》的杯麵面具、《冰雪奇緣》的馴鹿變身、《無敵破壞王》的圖騰,無疑就是把前作們的精華濃縮於此。劇組對《海洋奇緣》的用心打造,也讓本作成功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及「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其肯定和用心是眾人都看得到的。


2017/02/14

濃情威尼斯/Casanova (2005) : Give me a man who is man enough to give himself...


Give me a man who is man enough to give himself just to the woman who is worth him. If that woman were me I would love him alone and forever.
給我個男人,這個男人要夠男人,為值得他的女人獻出自己。如果我是這麼個女人,我會只愛他直至永遠。

- 濃情威尼斯/Casanova (2005)


情人節嘛~沒情人陪只好看些有的沒的
話說這部真的蠻好看的!
談戀愛不忘探討貞女和慾女的哲學!


濃情威尼斯/Casanova (2005) : A moment that lasts a lifetime.


A moment that lasts a lifetime.
永至一生的一刻。

- 濃情威尼斯/Casanova (2005)


濃情威尼斯/Casanova (2005) : To say I love falsely is as contradictory as...


To say I love falsely is as contradictory as to say I believe falsely.
說「錯愛」就跟說「錯信」一樣矛盾。

- 濃情威尼斯/Casanova (2005)


濃情威尼斯/Casanova (2005) : True love does not grow with the number...


True love does not grow with the number of lovers. It wastes away.
真愛不會充其愛人之量增值,那會消耗殆盡。

- 濃情威尼斯/Casanova (2005)


2017/02/13

末路車神/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 (2012) : He's my son and I should be around him...


He's my son and I should be around him. I wasn't around my Dad and look at the fuckin' way I turned out.
他是我兒子,我應該在他身邊。我小時我爸不在我身邊,看看現在我甚麼樣子。

- 末路車神/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 (2012)


末路車神/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 (2012) : He wasn't afraid of making enemies...


He wasn't afraid of making enemies. I think that's probably why he had so many friends.
他不怕樹立敵人,我想這大概是他這麼多朋友的原因。

- 末路車神/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 (2012)


2017/02/12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My Week with Marilyn (2011) : Here's what I remember most...


Here's what I remember most: her embrace. Her belief in me. And the joy she gave. That was her gift. When I think of her now, I think of that time when a dream came true. And my only talent was not to close my eyes.
這是我記得最深的印象:她的擁抱、她的信任、她給予的快樂,是她的禮物。當我現在想起她時,我想起那段美夢成真的時光,而我唯一的才華就是看著它。

-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My Week with Marilyn (2011)


2017/02/11

海洋奇緣/Moana (2016) : I know the way, I AM MOANA!


I know the way, I AM MOANA!
我知道方向,我是莫娜!

- 海洋奇緣/Moana (2016)


海洋奇緣/Moana (2016) : Sometimes who we wish we were...


Sometimes who we wish we were, what we wish we could do, is just not meant to be.
我們希望自己是甚麼樣子,我們希望自己能做甚麼,有時候不意謂就是如此。

- 海洋奇緣/Moana (2016)


海洋奇緣/Moana (2016) : If there's something you want to tell me...


Moana: If there's something you want to tell me, just tell me. Is there something you want to tell me?
如果妳有話想對我說,那就告訴我。妳有事要跟我說嗎?

Gramma Tala: Is there something you want to hear?
妳有事想要我說給你聽嗎?

- 海洋奇緣/Moana (2016)


赴湯蹈火/Hell or High Water (2016) : I've been poor my whole life...


I've been poor my whole life, like a disease passing from generation to generation. But not my boys, not anymore.
我這一生很窮困,窮困就像疾病般代代相傳。但不會傳到我兒子身上,再也不會了。

- 赴湯蹈火/Hell or High Water (2016)


2017/02/10

香料共和國/A Touch of Spice (2003) : Granpa said the word gastronomer conceals...



Granpa said the word gastronomer conceals within it the word astronomer. As such, my lessons in astronomy involved the use of spices.
爺爺說「美食家」一詞涵蓋著「天文學家」的意思。也因此,我的天文學課也用上了香料。

- 香料共和國/A Touch of Spice (2003)


香料共和國/A Touch of Spice (2003) : I was afraid...


I was afraid... of the moment of having to leave again.
我很害怕...必須要在離開一次。

- 香料共和國/A Touch of Spice (2003)


香料共和國/A Touch of Spice (2003) : Our cuisine is made by people who left...


Our cuisine is made by people who left their meal unfinished somewhere else.
我們的菜餚是由沒吃完飯的人所煮的。

- 香料共和國/A Touch of Spice (2003)


2017/02/09

香料共和國/A Touch of Spice (2003) : Geography is magical and the place to learn it...


Geography is magical and the place to learn it best is near a lighthouse. By the lighthouse, the compass spins wildly and the air magnetises both the mind and the eyes.
地理很奇妙,最好學習它的地方就是在燈塔附近。在燈塔旁邊,羅盤會拼命旋轉,空氣會吸引雙眼和心靈。

- 香料共和國/A Touch of Spice (2003)


香料共和國/A Touch of Spice (2003) : I realised then that other things


I realised then that other things can be cooked besides food.
我了解到除了食物以外其他東西也可以料理。

- 香料共和國/A Touch of Spice (2003)


香料共和國/A Touch of Spice (2003) : Appetizers are similar to stories which tell...


Appetizers are similar to stories which tell of far away journey's flavours and aromas seduce your senses and prepare you for an adventurous journey. That's why the Greek word for return conceals within it the word turn, which conceals within it the word food.
前菜和故事一樣,述說長途旅行的味道和香氣,引誘你的感官,為你準備一場驚險的旅程。這就是為什麼希臘文的「回歸」一詞中隱藏著「轉動」之意,而「轉動」一詞中又隱藏著「食物」之意。

- 香料共和國/A Touch of Spice (2003)


2017/02/05

愛殺達令/Kill Your Darlings (2013) : Some things, once you've loved them...


Some things, once you've loved them, become yours forever./And if you try to let them go... /They only circle back and return to you./They become part of who you are...or they destroy you.
有些東西,一旦你愛過,一輩子就是你的。如果你放它們走...它們只會繞回來找你,它們成為你本質的一部分,否則它們會毀了你。

- 愛殺達令/Kill Your Darlings (2013)


愛殺達令/Kill Your Darlings (2013) : Be careful, you are not in Wonderland...


Be careful, you are not in Wonderland. I've heard the strange madness long growing in your soul, in your isolation but you fortunate in your ignorance. You who have suffered find where love hides, give, share, lose, lest we die unbloomed.
留意,你不在仙境。我聽說奇異的瘋狂早滋長在你的靈魂中,在你的孤獨中你卻倖免於你的無知。你倖存下來,尋覓愛所藏匿之處,給予,分享,失去,唯恐我們徒勞死去。

- 愛殺達令/Kill Your Darlings (2013)


愛殺達令/Kill Your Darlings (2013) : First thought, best thought.


First thought, best thought.
最初念頭是最佳念頭。

- 愛殺達令/Kill Your Darlings (2013)


2017/02/03

好友戀習簿/What If (2013) : In fairy tales, love inspires you to be noble and courageous...


In fairy tales, love inspires you to be noble and courageous, but in real life, love is just an all-purpose excuse for selfish behavior. You can lie and cheat and hurt people, and it's all okay because you're in love.
在童話中,愛讓你感到尊貴和勇敢。可是在現實中,愛僅僅是為自私的行為找的全方面藉口,你能說謊也能欺騙和傷害人都沒問題,因為你戀愛了。

- 好友戀習簿/What If (2013) 


好友戀習簿/What If (2013) : I remember the night Allan and Nicole met...


I remember the night Allan and Nicole met. And that instant connection. If you're lucky it happens once in a lifetime and if you're unlucky, then you have to come to weddings and listen to people like me talking about it. And assume we're all hopeless romantics... It's very easy to be cynical about love, but this, tonight, this is hard.
我記得亞倫和妮可相見的那晚,他們一見鍾情。如果你夠幸運,這一生就這麼一次;如果你很不幸,那你就會在婚禮上聽我這種人講這種事,而且會以為我們浪漫得無可救藥。對愛憤世忌俗很簡單,但是今晚很難討厭愛。

- 好友戀習簿/What If (2013) 


好友戀習簿/What If (2013) : It's complicated. All this love shit's complicated...


It's complicated. All this love shit's complicated. And that's good. Because if it's too simple you've got no reason to try, and if you've got no reason to try you don't.
很複雜,所有與愛有關的都很複雜,這很好。因為如果太簡單的話你就沒理由去嘗試,如果你沒理由去試,你就不會去試。

- 好友戀習簿/What If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