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03/05

不存在的房間/Room (2015) : There are so many things out here...


There are so many things out here. And sometimes it's scary. But that's ok. Because it's still just you and me...
外面有好多東西,有些東西好可怕,但沒關係。因為你我都還在...

- 不存在的房間/Room (2015)





世界不像你想像的那麼完美,但我們被迫要去適應它。雖然是很不幸的故事,可是看完發現這部片很值得。小男孩Jacob Tremblay好會演,演技精湛到我覺得沒被提名最佳男主角真可惜。自從上次南方野獸樂園(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 2012)的小女孩Quvenzhane Wallis後,Jacob Tremblay是我認為目前為止最有潛力的童星。故事中,男孩講的台詞充滿童趣但外人看在眼裡又很悲傷,他和媽媽被關在房間的時候,充滿童貞的對話和想像,好像他們就在外面的世界。可是一逃出來,現實的那種壓力跟沈重好像再次關在房間裡一樣。劇情全程都意外的流暢,原本以為故事快結束,但又揭開新的劇情讓觀眾的目光一直被拉住。當我看到後半部時,我還在想著這般故事要怎麼收尾,結果結尾收得漂亮俐落。導演相當有功力,演員表現也很精彩(期待那個小男孩長大拿奧斯卡 )。有趣的是故事中的小男孩超像我老闆的小孩,一邊看一邊想起我和我媽當保母的時候,他也五歲,生氣的方式和玩的東西都一模一樣,看得我超有共鳴。雖然小男孩際遇不幸,但也成功塑造出五歲小孩該有的特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