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03/07

因為愛你/Carol (2014) : Please believe that I would do anything to see you happy...


Please believe that I would do anything to see you happy and so I do the only thing I can - I release you.
請妳相信我會為妳做任何事,只為了看你開心。所以我做了我唯一能做的事,我要放妳自由。

- 因為愛你/Carol (2014)



很美的一部片子,前半段的劇情是典雅的調情和相處,劇情後半開始轉折後,擦出的火花非常精彩。女強人卡蘿(Carol)與丈夫間的戰爭,是愛是恨也是地位與關係。人生真的要不斷妥協,去選擇去取捨才能達到平衡。結局雖然稱不上漂亮,可是這種半開放性的收尾算是這部片最好的方式,所以我也很讚賞。女神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深情演出,平時高貴優雅、堅毅美麗,但遇到特芮絲(Therese)後立刻轉柔情。特別喜歡她開車開到一半時,停下轉身看著愛人,托著對方悲傷的臉說「不是妳的錯,這是我要的。」卡蘿向來都知道自己的性向,也知道她對特芮絲的情感有多認真,可是她的處境需要突破一層層的考驗,才能達到自己所要的,即便她也得放手自己所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